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火锅优惠券

  


  *一发完,原著向


  *三九四九冰上走,大家注意保暖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有就再来一顿


  


  ————————————————


  


  龙城新开了一家特别火的广式火锅店,每次都要提前几天预约不然是等不到位的,堪比之前因为颤音火的天上捞。


  最近几天有一场冷空气搞突然袭击,龙城的气温骤降,还扑索索的下起了雪,特调处的众人恨不得冬眠起来。好在犯罪分子似乎也怕把三魂七魄冻碎了,近期的犯罪率和气温一样直线下降,大家都过上了白天办公室保暖,回家被窝保温的好日子。


  用赵云澜的话来说就是,“你们现在一个个的就整天扒着手指头数过年就行了”,这样。


  郭长城明显是有点越数日子越焦虑,在新年假期来临前他还有一件事特别有必要完成,那就是……


  “我说小郭啊,你怎么回事啦,再不讲清楚,就明年啦,你还要拖到什么去!”祝红塞给郭长城一杯烫手的豆浆,恨铁不成钢的说。


  郭长城被豆浆烫的一哆嗦,有点害羞的说:“这不是没、没有合适的机会嘛……”


  “哎呦,机会是要自己创造的好不啦!”


  “可是……万一不成功以后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多尴尬啊……”


  “他就不可能不成功,要是不成功我……”祝红指着趴在沙发上的大庆说,“不成功我就姓大!”


  “可别!我还不乐意呢!”大庆挥了挥爪子抗议道,“再说了,谁告诉你小爷我姓大了?!”


  “你闭嘴,没你的事。”祝红转过头看着郭长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优惠券,“我跟你说,冬天来了,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好解决了,因为你只需要一顿火锅!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我已经给你预定好了今天的晚餐,把握机会,姐姐永远支持你,上!”


  说完把优惠券塞进郭长城手心,施施然地溜了。


  郭长城低着头看着手心里大红色的优惠券,有些不知所措。


  “呆子,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一只微凉的手指划过郭长城的手心拿走了那张红红火火的纸,楚恕之略带疑惑的口吻穿进郭长城的耳朵。


  “打甂炉?广式火锅?”楚恕之打眼看了一下还有些懵的郭长城说,“你喜欢吃这个?”


  郭长城下意识把手收到桌子底下,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用另一只手盖住了楚恕之刚才触碰到的掌心,好像怕那点触感溜掉。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一下子觉得面红耳赤。


  『机会要自己创造啊!』


  祝红的声音好像还在他脑子里回荡。


  郭长城猛的抬起头,目光炯炯的看着楚恕之说:“楚哥,我请你吃火锅吧,这家火锅店听说特别火,很好吃额的,而且这个优惠券也不好浪费吧……”


  郭长城看到楚恕之脸上带着一点难以捉摸的笑意,盯着自己看,他不由自主的越说声音越小,到后面就尴尬的把嘴闭上了。


  “辣吗?”楚恕之问。


  “啊?这……广、广式的应该不辣吧……”郭长城自己也没吃过,猜测说。


  “好啊,那就下班过去。”


  说完把优惠券收进了自己的风衣口袋,转身坐到自己的办公桌,翘着脚开始看股票。


  临近下班时间,郭长城开始坐立不安。他不停的在心里模拟等会应该在什么时候跟楚恕之摊牌,如果告白到底能不能成功。他有一万分紧张,他真的不想失去楚恕之,说失败了,照楚恕之的性格,可能两个人连朋友都做不成。


  一想到这些,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楚恕之看上去像是一直盯着电脑,实际上余光一直观察着郭长城,他看到郭长城一会不小心打翻了水杯,一会不小心碰掉了文件夹,整个人都乱糟糟的,就忍不住想笑。


  他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来那张优惠券,正面写着些宣传内容,他倒过来又看了一遍使用规则,上面赫然写着一条最重要的规则——本优惠券仅限情侣使用,无论男女,只要能向收银员接吻10秒以上证明情侣身份即可,1月14日至1月18日特惠!


  楚恕之又抬头扫了一眼郭长城,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祝红端着水杯,目光在他俩身上逡巡了几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郎情妾意的成天还不舍的捅破这层窗户纸,什么事非得姑奶奶出马,她恨恨的把水杯往桌子上一放,大喊了一声:“下班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啊!”


  郭长城让这声给吓得一哆嗦,偷偷的看了楚恕之一眼,发现他屁股都没挪一下,小孩紧张的不行,哆哆嗦嗦的站起来,小碎步挪到楚恕之跟前,特小声的说:“楚、楚哥,现、现在过去吗?”


  楚恕之掀起眼皮似笑非笑的说:“走吧,我来开车。”


  两个人驱车很快就到了火锅店,里面确实人很多,报了祝红的电话号码,查到预约信息才得进去,外面也还有不少人排大队。


  不得不说吃火锅就是容易提升气氛和两个人的亲密度,热气腾腾的汤底加上鲜美的食材,口腹之欲立马满足,郭长城说话也没那么紧张了,隔着一点雾气看楚恕之,好像也觉得这人平时脸上清俊的棱角都柔和了许多。


  但是告白的话还是说不出口,郭长城却觉得没那么必要讲清楚了,他觉得两个人能坐在一起说说话吃吃饭真的特别好。如果因为唐突了,把这种关系破坏掉,那他会后悔一辈子。


  楚恕之看着郭长城因为吃火锅而变得有点发红的脸颊,就好像喝了酒一样,粉扑扑的,引诱他伸手上去摸两把。


  他把手伸进口袋,克制住了自己的痴汉行为。


  “楚哥,等下结账把那个优惠券给我吧,可以顺便用掉。”郭长城说。


  “你知道这个优惠券怎么用吗?”楚恕之掏出那张优惠券来晃了晃,问他。


  “不是给负责结账收银的服务员就可以了吗,好像是满减吧……”郭长城想了一下说。


  “所以你拿到这个优惠券还没看?”楚恕之微微眯起眼睛反问道。


  “没来得及看反面……”郭长城楞楞的说。


  “吃饱了吗?”楚恕之突然换了问题。


  “啊?吃饱了啊……你要回去了吗?”郭长城觉得有点遗憾的低声说。


  “嗯,那就结账吧。”楚恕之点点头,站起来就往前台去。


  郭长城急忙收拾了东西跟上。


  “二位怎么付账呢?现金还是刷卡?”前台收银的小姐姐笑眯眯的看着他俩问。


  “我来……”郭长城刚开口,就被楚恕之一巴掌按住了脑袋。


  “有张优惠券,可以用吧?”说着,楚恕之掏出来了那张优惠券。


  收银小姐姐接过优惠券,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猛地抬起头,两只眼睛散发着某种有点恐怖的光芒,语气略微不稳的说:“二位确定要用这张优惠券吗?”


  郭长城往楚恕之身边靠了靠试图避开收银小姐姐奇异的目光,楚恕之呼噜了一把郭长城的头发点点头说:“当然。”


  收银小姐姐换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让郭长城想起来每次都想给他介绍对象的隔壁王阿姨的笑容,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下一秒就被楚恕之的行为shock到完全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


  楚恕之亲了他,不是浅尝辄止沾之即分的触碰,而是更亲密的接吻,他无法忽略楚恕之捧住他侧脸的那双微凉的手,和他滚烫的脸颊产生了极大的感官知觉效应,柔软的嘴唇和略微缺氧的混沌,让他忍不住拽紧了楚恕之的衣服。


  令人沉沦。


  收银小姐姐和前台的另一位服务员两个人握住对方的手才控制住想尖叫并拍照的自己,冷冷的狗粮疯狂的往脸上拍,不过真香。


  小姐姐们甚至不想喊停,但不过楚恕之很快就分开了,小姐姐们明显万分失望,楚恕之说:“可以了吧,我可不是很大度的人。”


  收银小姐姐还给他一个“我懂”的表情,说:“鉴定完毕,您的优惠券可以使用。”


  


  郭长城全程低着头,脚步虚浮的被楚恕之拽上车,他满脑子都跟灌满了浆糊一样,想不通楚恕之刚才为什么亲他。


  “呆鹅,傻了?”楚恕之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个脑瓜崩。


  “好痛……”郭长城抬起手揉了揉额头,目光正对上楚恕之盛满笑意的眼睛,他的脸一瞬间又像烧起来一样,他匆匆移开了目光。


  “那张优惠券要情侣才能用。”楚恕之寥寥几句跟郭长城解释了一下。


  知道真相的郭长城百感交集,有点开心但是又很失落,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过了半天才说了一句:“是我……一开始没看明白,对不起……”


  楚恕之皱了皱眉头:“那你要是看明白了难道准备邀请别人吗?”


  “不不不……没有,一、一开始就只想请你的……最多只是就……当做没有优惠券……”郭长城急忙摆手说。


  “你讨厌我吗?”楚恕之往郭长城的方向探了探身子说。


  “不啊!我怎么会讨厌楚哥你!”郭长城眨了眨眼睛说,他喜欢还来不及呢。


  “那你就是喜欢我。”


  “……这个……”郭长城拽着挎包带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你不讨厌我不就是喜欢我吗?”楚恕之看着他局促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嗯……”郭长城有点懵,他是喜欢楚恕之没错,不过总觉得他说的这句话有歧义。


  “你讨厌我亲你吗?像刚才那样。”


  郭长城又红了耳朵,把头低了下去:“不……只是……人、好多人……”


  “那现在人少,”楚恕之伸手抬起他的下巴,“再来一次。”


  “??!!”


  月色真美好。


  楚恕之摸了摸郭长城的后勃颈,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我真的很中意你。”


  后来郭长城每次想起来,都忍不住觉得这个告白很广式。


  ————————————————


  完。


  火锅真好!


评论 ( 21 )
热度 ( 2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