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DO NOT DIE 章节6.4 记忆

  

  * Alpha楚哥× Omega郭哥


  *偏向于:饥饿游戏(paro)+大逃杀


  *强攻强受,不喜误入


  *正剧向


  *这两天上班耽误了更新对不起大家!


  ————————————————


  晚饭结束之后那些“阿托纳斯”又来收拾餐厅,郭长城三个人聚精会神看着来往的每一个“阿托纳斯”,也确实发现了上午出现的那个脸上有烧伤的“阿托纳斯”,不过他看上去毫无违和感,神情呆滞的机械的忙碌着,赵云澜故意从他身边走过,假装“不小心”把餐刀碰掉,将将就扎在他的大脚趾前面,他仿佛没有看到一样,瞳孔都没缩一下弯腰把刀捡起来,和其他的餐刀一起收了起来。


  赵云澜和沈巍的意思是郭长城神经过敏,建议他早点休息,不要想东想西。郭长城没有反驳他们,他选择闭嘴不说话。他坚信自己绝没看错,如果这人真的是专业杀手,那赵云澜那点小试探根本看不在眼。不过沈巍说的“保护”他倒是听进去了,心里也有点动摇。


  郭长城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窗户被他调整成显示鸟瞰都城的实时画面。外面连绵不绝的下着雨,雨水飘落在落地窗上,又顺着窗户滑落,仿佛流进了屋内,这雨让郭长城想起暮雨区的傍晚。俯瞰都城的夜景,楼房街道都闪烁着灯光,在雨帘下好像一只只萤火虫。暮雨区电力设备老化,经常停电检修,而且用电也是笔大费用,不是家家户户都能用得起的。郭长城没有看过暮雨区的夜晚,但想必不是这样灯火通明。


  现如今还没有跟其他选手见面,就已经猜忌着小心提防,人的心思就像在雨中闪烁的灯光,忽明忽暗,模糊不清。


  郭长城赤脚站在地上,瓷砖的冰冷蔓延到全身,他用遥控器关掉了落地窗的全息投影,房间里彻底陷入黑暗,他钻进被窝,闭上眼睛,却仿佛又感觉那个“阿托纳斯”令人莫测的眼神在黑暗的角落注视他。


  


  郭长城在密林里飞奔,他觉得自己完全超过了平时锻炼时的速度,但速度还是不够,他必须更快才能赶得上,赶上见楚恕之一面,问问他究竟怎么回事。


  他涉水的声音惊起一滩野雁,它们扑棱着飞起来,郭长城随意望过去,远处悬停着一部巨大的飞船,阴影笼罩着那片密林,没有丝毫声音,天上原本空无一物,只是瞬间飞船就出现了。林中一片寂静,鸟鸣消失,郭长城一步跨上岸,就往飞船的方向冲。


  一柄飞刀擦过郭长城的耳朵,削掉了几根发梢,扎进他身后的树身。郭长城抬头看向前方,一个戴着半张面具的少年站在拦腰折断的望天树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再往前走一步就杀了你。”少年说。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阻拦我?”郭长城皱眉问。


  “你不配知道。”少年从树上跳下来,一步步走向郭长城,“不能让你耽误……回去的时机。”


  “耽误什么回去?”郭长城没有听清楚,“是你在耽误我!”


  郭长城决定绕过他,他抬腿往前走。两个人距离拉进,郭长城刚模糊看到他面具下下巴上的疤痕,就被少年一把拽住左手手臂。


  被拽住胳膊郭长城下意识一甩,少年顺势扭着郭长城左手按到背上,右手勒住郭长城的脖子,在他耳边说:“我说了,再往前一步我就杀了你。”


  “就凭你?”郭长城侧头用力撞了过去,正好顶上少年的太阳穴,少年眼前一黑就放松了力气,郭长城抽出左手,双手抓住他勒在自己脖子上的右手,狠狠地给了他一个过肩摔。


  少年在地上打了个滚,撑着地摇了摇有点晕的头,郭长城趁机往上跑。他无心跟这个疯子打架,他只知道在不快点飞船就开走了。


  『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永远都见不到了?』


  彼时只有17岁的郭长城,还不是现在这样的Omega,他还只是期望着得到重视的人一个解释的傻瓜。


  那个面具少年从地上爬起来,掏出一把飞刀冲着郭长城的后背甩出去,恰巧郭长城回头看了一眼,看到飞出来的刀,他往左跑了两步,飞刀扎进右肩,郭长城抱着胳膊踉跄了两步,他能感觉到刀尖在肩胛骨上摩擦,疼得他发抖。


  郭长城转身怒视他,那个少年眼睛里尽是杀意。


  『杀意……』


  


  郭长城是被敲门声惊醒的,他满头冷汗挣扎着从柔软的被窝里爬出来,他的头里好像装了个心脏,扑通扑通跳着疼。他的手混乱中不小心碰到了落地窗的全息投影,都城晨曦的微光经过窗户照射到屋子里,高耸的建筑上空盘旋着浅灰色的薄雾。


  薄雾浓云愁永昼……这是楚恕之教给他为数不多的诗里他记得最清楚的一句,大概是因为“愁永昼”这三个字。曾几何时他多么感谢楚恕之愿意教他知识,毕竟在Omega保护学校只会教他们怎么当个好妻子好妈妈。

  

  郭长城摇了摇头,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向门口。


  他打开门,赵云澜正举着手想接着敲门,看到郭长城出现,他松了一口气:“小子,我还以为你被人暗杀了,我叫了你十多分钟,你怎么……卧槽你这黑眼圈和苍白的脸色看上去可真不怎么样……”


  “你就盼我点好吧……”郭长城扶着门干巴巴的说,“我去洗漱。”


  说完“啪”的一声关上门,留下赵云澜一个人和门面面相觑。


  郭长城拖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走进浴室,随意按了控制板上的按钮,一股略热的水流从四面八方的出水空喷洒出来,郭长城感觉在这温暖的水流中找回了自己的身体和思维。


  他终于想起来,原来他见过那个“阿托纳斯”……什么“阿托纳斯”,根本就是假扮的,这家伙就是他的仇人。他练飞刀就是为了提醒自己,别忘了因为他错过和楚恕之见面还留下了一道疤。


  那个该死的面具,当年他只是匆匆瞄到他面具下遮掩的伤痕,已经被他忘到脑后去了,要不是那个眼神他可能一辈子都想不起来。


  昨天赵云澜还用餐刀试探他,真是可笑,他可是玩刀子的一把好手。


  “混蛋……你别让老子再碰到你。”


  郭长城咬牙切齿的摸了摸右肩。


  

  “野火。”楚恕之坐在沙发上,看着半跪在地上的“阿托纳斯”打扮的男人,冷着脸说,“谁让你去接近他的?”


  “郭长城不容小觑,您曾经亲手训练过他,他知道您的弱点!”男人抬起头,忍不住反驳道。


  “他知道我的弱点,难道我不知道他的吗。”楚恕之挑眉看着他说,“这件事我先不追究你,让你来是让你搜集其他选手的信息,但不包括郭长城。”


  “您是远星城的希望,不应该有恻隐之心,喜欢您的优秀的Omega有的是,以后……”


  “没有别人,我只要他一个。”楚恕之从沙发上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野火,眼神逐渐变冷,慢悠悠的说,“你听清楚,如果你再像八年前一样插手我和他之间的事,我不管你背着我听了谁的命令,你和那个人一起从楚家滚蛋。”


  野火胸膛起伏了几下,低头说:“野火……谨遵家主指令。”


  他微微抬眼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低头沉思的楚恕之,不知道这个人是抱着什么心思参加这场比赛,他试图揣测,但似乎错了。


  他应该从一开始就记得,这个男人,认准的事情根本没有人能动摇。


  


  ————————————————


  


  活在郭哥心理活动里的老楚终于上线了。


  写到老楚为什么老想往古言的城主楚上跑偏……


评论 ( 20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