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DO NOT DIE 章节6.2 疑云重重

  


  * Alpha楚哥× Omega郭哥


  *偏向于:饥饿游戏(paro)+大逃杀


  *强攻强受,不喜误入


  *正剧向


  


  


  ————————————————


  


  郭长城把模特假人放回原位,很好,完全看不出来被“糟蹋”过。


  他两手揣兜往外走,房间里空无一人。


  他走到餐桌旁,把餐刀复位,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没凉,还是热的。


  郭长城按了服务铃,让人进来收拾。给各个区预备的生活区,整个房间里到处配备着各种按钮,相应区域的按钮可以呼唤相应的侍者;而且房间安装了有许多自动装置,窗户景观可以用遥控器控制选择、洗完澡不用擦可以通过电子板上的选项选择各种模式的烘干,等等。


  只有你想象不到的,没有这些按钮和自动装置做不到的。


  侍者鱼贯而入,早上赵云澜给他科普了一下,说这些侍者统称为“阿托纳斯”,是一种外来语言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赎罪者”。因为在原生区犯了反叛罪,被判处“刹刑”,而所谓“刹刑”指的是:破坏发声系统,永远都无法说话,而且接受某种芯片移植,这会改变他们的思辨能力,只知道服从,这类似于洗脑。被处刑之后,他们就被送到都城,作为“赎罪者阿托纳斯”至死都将服务都城。


  郭长城端着咖啡倚着沙发背观察他们,这些人都身穿统一的白色制服、黑色鞋子,看上去就像一个个保龄球,郭长城想到这没忍住笑出了声,他下意识去看这些人的表情,却发现他们就像完全没看到没听到一样,个个缄默不语、目不斜视,仍然在收拾那些残羹冷炙。


  郭长城忍不住想,“阿托纳斯”们是不是丘脑也被植入了芯片,其实在这些人的眼里,像自己这种所谓的发号施令者,根本什么都不是,因为他们受芯片控制,与机器无区别。而那些热衷于对这些“阿托纳斯”颐指气使,试图从他们身上找到高高在上的感觉的人,其实才是真正的卑微。


  郭长城看着他们面无表情的脸,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郭长城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他刚刚把手放下去,一个男“阿托纳斯”走上前,接走了空的咖啡杯,郭长城近距离的仔细端详了他。这个男“阿托纳斯”个子高挑,但略微有点驼背;并不瘦弱,臂膀似乎有些料,但也许是因为宽松的制服显的;他五官端正,但下巴上有疤痕,看上去像是被火烧的;喉咙上有一个闪烁着光点的金属项圈,郭长城抬头看了看其他的“阿托纳斯”,每个人都有这个项圈,大概这是用来控制他们的某种设备。


  似乎是感觉到郭长城充满探究的眼神,这个男“阿托纳斯”一直微微低下去的头抬了起来,郭长城措不及防和他对视上,一瞬间郭长城看到他眼中有一丝杀意,郭长城抵住沙发靠背的后背立马冒出一层冷汗。


  ‘这个人……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神……’


  郭长城身体高度紧张,已在战斗的临界点,但那个男“阿托纳斯”只是盯着他看了几秒,就又恭敬的垂下头,端着咖啡杯走了。郭长城皱眉紧盯着他的后背,并未放松。他用余光观察了一下其他“阿托纳斯”的眼神,空洞、呆滞、机械的锁定于某种东西、毫无感情色彩,这才是“阿托纳斯”应该有的眼神,为什么这个“阿托纳斯”,他看上去截然不同呢?


  但是那个“阿托纳斯”直到和其他的同伴退出房间,都没有再表现出任何异常。


  那些“阿托纳斯”离开后,郭长城开始绞尽脑汁的思考这件事。


  很明显这个“阿托纳斯”在今天之前他从未见过也绝不认识;刚才的眼神他没有看错,这个“阿托纳斯”拥有人类情感极有可能是人假扮的。


  那么问题来了,有人安排了一个用人假扮的“阿托纳斯”埋伏在他身边,目的是什么?


  如果是监视他的行动,完全没有必要,他确定这个房间有隐藏的摄像头,如果是什什么人意图监控他完全只需要控制摄像头就行,“阿托纳斯”不能随意出入主人的房间,所以这条pass。


  如果是为了杀他,那么杀他的动机是什么?难道是某个区的选手的家族派来的,为了确保那个选手的胜率?应该不会吧……他从没有在其他选手面前表现出很有实力的样子,开幕式上的那点展现不过是一种表演噱头,上了赛场根本做不得数,况且向他出身的暮雨区来说从来都不是属于赢家的区……


  ‘不对!’


  郭长城突然变了脸色。赵云澜曾经说过,几个顶级大区的选手互相是认识的,对彼此的实力略有了解,是互相提防但必要时候可以合作的关系;真正在游戏中难以存活的,正是像郭长城这种贫困区选手,因为他们对比赛对对手都一无所知。不过对于郭长城来说,他唯一的一点生机就是其他选手对他的轻视,对他的不熟悉。但这次的比赛不一样,有一个人,不仅对其他选手都有了解,还特别熟悉他的能力,如果说有人意图杀他,那只能是他……


  郭长城倒在沙发上,抬手用手背遮住眼睛,他的胸口像是被人用什么狠狠锤了一下似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半天才呼出去。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条离水的鱼,被人钓上钩甩到岸上,苟延残喘。


  


  


  ————————————————


  


  火哥上线了,各位看官们要不要猜一下火哥的身份和他的任务呢?


  


评论 ( 15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