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DO NOT DIE 章节6.3 保护

  


  * Alpha楚哥× Omega郭哥


  *偏向于:饥饿游戏(paro)+大逃杀


  *强攻强受,不喜误入


  *正剧向


  


  ————————————————


  郭长城一下午都心绪不宁是真的,但是这完全没有让他一蹶不振,这小子该吃吃该喝喝,该锻炼锻炼该休息休息。


  他静下心来仔细想了一下,说不定是他把这件事情想的太黑暗了,毕竟常年在暮雨区的生活让他下意识会把事情往坏处想,他觉得把上午的发现跟赵云澜和沈巍讨论一下。


  赵云澜和沈巍回来的时候正赶上晚饭点儿,两个人看上去都春风拂面的,应该是有好消息。


  赵云澜和沈巍入席的时候,“阿托纳斯”们已经上齐菜,正在躬身排队离开。


  晚餐很丰盛,实际上就没有不丰盛的时候。餐食都做的精致又美味,郭长城这两天已经习惯了食材处理的这么细致干净,他唯一担心的是如果能活着回暮雨区,他还能不能适应从水坑里捡起来烂白菜叶子回家煮汤吃。


  郭长城还没想好怎么开口说上午的事,他决定先等赵云澜或者沈巍他俩谁先说点什么。


  果然,赵云澜今天得了便宜,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把西装外套甩到旁边的沙发上,举起来桌子上已经添好酒的酒杯,大声说:“先走一个!”


  沈巍略微皱眉看他,见他一脸笑意也就没说什么,低头看看手边只有酒杯,才想起来刚才忘了提醒“阿托纳斯”倒茶,一时间有些无措。


  郭长城却端起了汤碗:“我和沈先生喝汤吧,我可不想明天醉醺醺的上训练场。”


  赵云澜撇了撇嘴,嘟嘟囔囔的说郭长城不地道,郭长城撇过头去暗自想昨天说沈巍不能喝酒一口就倒的也不知道是谁。


  一杯下肚,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赵云澜今天收获颇丰,上午搞定了国务部部长太太的赞助,下午又去跟什么筑建总局的局长千金聊了一下午,成功签了合同,上流社会的太太小姐们最喜欢听八卦,赵云澜能说会道,结合着纪念日抽签的录像,给她们添油加醋的把郭长城粉饰的就像一个为爱献身的可怜小Omega,把这些闲的只剩下钱的女人们骗的直掉眼泪,小手一挥就大笔进账。


  沈巍倒还是一副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表情,说是这次的比赛服装已经投入生产了,什么纯手工的,可惜没有什么实际用处,不防火也不防水。


  郭长城倒是觉得合情合理,毕竟游戏设计总监恨不得参赛者看上去狼狈透顶。反倒是沈巍居然能知道这种事情,让郭长城挺在意的,毕竟沈巍可是他的造型师,按理应该被排除来游戏内部设计之外的。不过这事也很难说,说不定他有什么线人在里面也未必,沈巍帮了他那么大的忙,看上去不像是会害他的样子。


  郭长城把上午的事情跟沈巍赵云澜二人刚一讲,赵云澜就哈哈大笑起来:“这怎么可能,阿托纳斯都是被消除了所有感情的服从机器,只是顶着人的皮囊而已,你肯定是太紧张看错了。”


  郭长城来气了,那么近距离的注视怎么可能看错:“你还别不信,老子行走丛林对一点杀意都能有所感觉,当时他就站在我面前最多30公分,那个眼神绝对不会错!”


  赵云澜对此嗤之以鼻:“阿托纳斯都是叛逆者,是被削除了可以拥有人类情感记忆的权利的罪人,他们的信息都是记录在案的,怎么可能出现纰漏。”


  沈巍在桌子底下伸手拍了拍踢了赵云澜的膝盖,示意他不要说话了。沈巍就像这个团队的定海神针,无论发生什么他都气定神闲的,赵云澜在别人面前就像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没个正形,但在沈巍面前马上变成了一个得体boy,所以赵云澜从善如流的闭紧了嘴巴。沈巍转过头,赶在郭长城发怒之前把话头接了过去。


  “你说的这个人,刚才我们没有休息他是不是出现在这里,等下他们回来收拾桌子的时候我们再观察一下。”沈巍把手压了压示意已经站起来的郭长城坐下。


  “他应该是发现我看到了他的眼神,所以上午他都没有再表现出来。”郭长城挠了挠头,坐下以后说。


  “我们先分析一下,第一,你说不认识这个阿托纳斯对吗?”沈巍把一根牙签摆在空闲的桌布上,然后问郭长城,郭长城点了点头,沈巍又继续说,“好,那第二,假定你说的情况是准确无误的,那么可以肯定这个人认识你。”


  郭长城点了点头,赵云澜也支起眼皮歪着头听。


  “第三,基于情况无误和他认识你这两点,这个阿托纳斯如果不是跟你有什么仇,那就是受雇于人特地来杀你。”沈巍又摆了两个牙签,“那么现在有个事实是,他有能力冒充阿托纳斯接近你,当时你们距离那么近而你毫无防备,他如果意图杀你应当直接下手,但是他没有。”


  “也许是他看出来我发现了他的杀意,所以决定放弃?”郭长城想了一下说。


  “他能骗过检测假扮阿托纳斯,如果不是大家族的死士,那就是有经验的杀手,恐怕还有内应在这栋训练塔内,带着任务前来,自然不会空手而归,即便被你发现也会选择强杀。”沈巍摇了摇头说。


  “你出生在暮雨区,从未踏出暮雨区半步,在整个这座训练塔乃至都城,都没有认识的人。对于其他的选手来说你只是个跳梁小丑,不足为惧;而对于都城的这些看客来说,你只是个养在罐子里的蛐蛐,是逗乐用的。所以,根本没有人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对你下手,因为完全没必要。”赵云澜晃着剥开糖纸的棒棒糖说。


  郭长城沉默了,赵云澜和沈巍说的都有道理,但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他跟楚恕之的关系,所以他俩不觉得有人会想要解决他……


  “如果说他真的是想杀你,那你觉得他是受谁指示呢?你心里有人选吗?”沈巍问。


  郭长城愣住了,他不确定该不该告诉他俩他和楚恕之认识的事情。依照赵云澜的性格,如果他知道楚恕之跟自己有关联,那赵云澜一定会安排自己和楚恕之结盟,干掉别人再自相残杀,而且他一定会追问他跟楚恕之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这是他没办法跟别人解释的经历,楚恕之像是个大户人家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如果这件事情说出来,先不说赵云澜沈巍嘴巴严不严,这屋子里的隐藏监视设备就够他和楚恕之喝一壶。


  毕竟未经政/府批准擅自跨区是严重的反叛罪行,被抓住是要变成“阿托纳斯”的!


  郭长城电光火石间选择了什么都不说,他摇了摇头,慢吞吞的说:“没有……我除了你们俩在这里谁都不认识,直接有利益冲突的也就是其他的参赛者,但我们也都没说过话,他们应该根本就不熟悉我,说实话我完全想不出是谁要对我下手……”


  “其实还有一种情况我们没考虑,”沈巍把那些摆好的牙签都扫到一边,把牙签筒摆上去说:“保护,他是被派来保护你的。”


  “保护?我?”郭长城有些目瞪口呆,“怎么可能……我有什么可值得保护的……”


  刚说完这句郭长城的脑袋里闪过楚恕之的脸,他闭上了嘴巴,内心百感交集。


  是了,郭长城在都城总共认识三个人,赵云澜、沈巍、楚恕之,最有理由杀他的是楚恕之,最有理由保护他的也是楚恕之。


  什么都是他……


  


  ————————————————


  两个人也是互相保护吧。


  。


  。


  。


  。


  。


  然而火哥的身份并没有那么简单!


评论 ( 15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