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尸王尸王,谈恋爱吗 第一卷·惊堂木·10

文中云水蓝的颜色:中国传统颜色

前文链接~~~~

今日双更。

第一更。

下拉阅读~十六在这里谢谢您的阅读~祝您今天心情愉快~

……………………………………………………………………………………………

10

回到家的郭长城强撑着把自己捯饬干净,换好睡衣就一个猛子扑倒床上,感受着柔软的被褥,他很快陷入了睡梦中。

郭长城其实梦不多。

众所周知,梦是由知识结构上的信息零件拼接成的,具有极大的偶然性,做或者不做,都得看你今天接受了多少让你印象深刻的信息。

郭长城二十来岁,一毕业就进了特调处。没进特调处之前,他就是个特别单纯的大男孩,没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事让他日思夜想。进了特调处,确实看了不少妖魔鬼怪,但是他总是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所以这么美好的人,也从来不做什么稀奇古怪的梦。

最多就是,在梦里问问,楚哥为什么又凶我。

因此,对于一个梦都是零散片段,并且醒来经常是全忘干净的无梦男孩来讲,做一个大长梦实在是让他无能为力。

但是现在,沉睡的郭长城做梦了,做了一个让他自己完全摸不着头脑的梦。

郭长城梦见自己站在一座宅院里,院子里种着几棵梅花,朵朵鲜红开在通体紫红的枝干上,明明是盛开却花芯朝下,很神奇。

郭长城没见过这种梅花,忍不住凑上前去看,淡淡的香气钻进鼻腔,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无非是枯井颓巢,不过些砖苔砌草。』

不知从何处传来唱戏的声音,郭长城这种门外汉,都觉得这句唱出几分凄凉。

他从梅花树背后探出头,四处瞅了瞅,发现没有人,前面有个月亮门,郭长城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扒着门缝往里看。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宛转悠扬的曲调合着人间四月的春风,吹的郭长城都快忘了自己是在做梦,这梦如此之真,让人分不清虚实。

“怎么不,进去看看呢?”

“啊!谁!”

郭长城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吓得蹦起来,整个人往门上一贴,半掩的门被撞开,郭长城控制不住的往后倒,一个男子拉住了他的手腕。

“当心!”男子一边说,一边把他拉直。

郭长城堪堪站稳,特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低着头道歉:“对对对……对不起,我我我……我不是故意偷看的!”

“哈哈,没事,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咱俩进院子瞧瞧去。”男子一点也没生气,反而还邀请他,拉着他率先进了那个院子。

郭长城偷偷的抬起头,盯着前面带路的男子打量。男子留着及腰长发,梳起一部分绾了个郭长城看不懂的形状,中间簪了一只白玉簪。

他穿着一件云水蓝色的长衫,仔细看上面还有银色丝线绣的荷花纹路,面料看上去很好,郭长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这衣服是当年湖广总督送的,是羽缎制的。”男子也不回头,领着郭长城在弯弯绕绕的石板路上走,路边种着些竹子。

“我不是……”郭长城发现被抓包,又要道歉。

“你这孩子,二十好几的人,怎么这么爱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我向你这么大的时候,青帮天津卫的统领见到我都要叫一声先生,几时候给人道过歉,早知道这样就……”男子打断郭长城唯唯诺诺的声音,絮絮叨叨的说着,“呀,算了,差点说漏嘴,现在还不是时候。”

郭长城听的云里雾里,既插不上嘴,也不知道要去哪,又不敢乱走,只好跟着,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了一句:“请问,您要带我去哪啊?这、这个院子原来这么大吗?”

“这院子内有乾坤,你现在还不懂。我带你去听戏,我以前最喜欢听戏了。”

远处还隐隐约约的唱着。

『笙歌西第留何客?烟雨南朝换几家?传得伤心临去语,年年寒食哭天涯。』

“我听不懂戏啊……”郭长城有点委屈的说。

“听不懂不怪你,怪我……”

男子停住了脚步,慢慢的转过身来,郭长城好奇的看过去,这个人到底是谁啊……

“拜拜甜甜圈珍珠奶茶方便面,火锅米饭大盘鸡拿走拿走别客气!!!”

“???”郭长城整个人愣住了。

男子低着头轻笑了一声:“这是什么?你现在喜欢的曲儿吗?果然跟从前不一样了。”

“不不不,是我的手机铃声,我……”郭长城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喜欢什么都好,只要别跟我一样喜欢……”男子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着郭长城的眼睛,苦笑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头,“你该回去了,他来了。”

手机铃声还在聒噪的响着,男子转过身,郭长城楞楞的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青石板路的尽头。

“为什么?你长的那么像……”郭长城仰面躺在床上,空调开着16度,冻得他四肢冰凉。

他忘不了男子转过头来的脸,眉长目秀,挂着谦和的笑容,眼底有一种看透一切的悲凉,带着跟他完全不同的成熟。

手机铃声已经停了,门却被敲响,郭长城却一点都不想动。他拽上被子蒙住脸,一脑袋浆糊。

他忍不住想起来自己在WB上看到的一个帖子,科学家说睡觉着凉容易做噩梦,平时都不做梦的自己怎么会突然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梦啊……

但事实上……

在《知觉生长模型》这一书中,有理论认为外界环境的刺激信息是梦境兴奋能量的主要来源,所以,寒冷这个外界刺激信息进入人脑的知识结构,就可以引起做梦。

睡梦中,你可以拼接出合乎情理的梦,也可以拼接出千奇百怪的梦,可以拼接出愉快的梦,也可以拼接出恶梦。

不过,寒冷刺激仅仅是提供做梦的兴奋能量,可是你究竟做什么样的梦,这跟你的大脑的储存信息,才是你的梦境内容。

显然我们的小郭同志,根本就没意识到WB有这么一句话,

“开屏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

To be continued

…………………………………………………………

!!!!!!!!燃烧我的卡路里!!!!!!!

作者疯了~

评论 ( 18 )
热度 (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