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DO NOT DIE 章节2 再见

   

  * Alpha楚哥× Omega郭哥

  *偏向于:饥饿游戏(paro)+大逃杀

  *强攻强受,不喜误入

  *正剧向

  *日更

  *昨晚发文了,今天起来发现被屏蔽了,修改了一下发上来试试。

  ————————————————

  郭长城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准备室里转来转去。

  他被选做参赛者已经是既定事实,现在正被限制在温暖豪华的准备室里,等着时间一到就被送上火车运到都城去。过一会专员会安排他的朋友或者亲人来看他,跟他们告别。

  这是个多么煽情的场面,他见过好多次,前面那些上了角斗场再也没回来的前辈们,临走之前痛哭流涕的、双腿发软被拖上火车的、暴躁怒骂的……和他们挚爱的人告别,从此阴阳相隔。

  郭长城不想因为这种事情流眼泪,那样太不像话了。

  说实话他不是一个寻常的Omega,如果是别的Omega,那遇到这种事情只会哭晕过去。他可不会,他可不能眼泪兮兮的从这间屋子走出去,且不说他不是个软趴趴的角色,就算为了全国直播,也不能让别人——包含着角斗场上的对手的那些别人,看到一个软弱的人,那样他只会觉得自己太丢人。

  郭长城烦躁的不行,他绕着房间地毯的花边走出一圈又一圈的长方形,如果要是在他住了十五年的那间小破屋的水泥地板上,早就和鞋底磨得“沙拉沙拉”直响,可是这地毯太厚了,比郭长城在黑市上见过的最厚的熊毛皮衣还厚,有在上面软乎乎的像踩着云彩。

  想到这郭长城停下了脚步,他想到,如果赢了比赛这些厚地毯他可以想要多少有多少,如果赢了比赛他再也不用担心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如果赢了比赛他和祝红还有四叔就可以真正解脱过上好日子了……

  郭长城的眼睛里闪过精光,他兴奋的摸了摸光秃秃的下巴,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手撑在上面,毛茸茸的触感让他刚才复杂的心情逐渐平复。

  门外传来几个人交流的声音,过了几秒门被打开。

  是汪徵。

  郭长城愣了一下,他以为先来的会是祝红。

  说实话除了祝红他想象不到还有谁会来看他,也许刚才大家都对他表示了支持,他也相信那都是发自肺腑的,但是暮雨区的人已经被离别伤透了心,没有人愿意这样近距离的告别。

  汪徵左右看了看那几张顶着厚实棉花软垫的矮脚凳,小心翼翼的提着她的白裙子坐在上面,规矩的并拢了腿。郭长城一骨碌从地毯上爬起来,坐到她对面,看着她折磨刚才自己给她的那颗水果糖的玻璃纸。

  汪徵盯着自己手指尖的说:“祝红先去把她四叔安顿好,很快过来。”

  郭长城“哦”了一声,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不知道说什么好,郭长城不擅长与人交流,除了特别熟悉的人以外。汪徵是他在Omega保护学校的同班同学,与郭长城不同,她长在是暮雨区中层家庭,父母在第三街区开了一家家具店,两个人只算得上点头之交。

  郭长城想,她是因为刚才自己对她的一点安慰,所以才过来的。

  “你是个好人……”汪徵开口了,她的声音听上去轻飘飘的,郭长城不由自主的立起耳朵仔细听,“也是个有能力的人。”

  郭长城有些不明白她话中的含义,有能力吗……

  “我父亲买过你的猎物,之前的一只锦鸡……”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虽然只是一只锦鸡,不过,我没有见过有Omega敢做这种事情,无论是打猎还是从那些人眼皮子底下……这样做,没人敢,除了你。”

  郭长城笑了,点了点头:“我确实是个异类。”

  “不,你不是。”汪徵摇了摇头,“你只是做了大家都不敢做的事。”

  郭长城刚想回点什么,房门被打开,治安员走进来站在汪徵旁边提醒她时间已经到了,汪徵站起来转身跟着治安员出去,她走到门口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冲着郭长城点了点头:“我们相信你。愿不死鸟保佑你。”

  说完这句,汪徵静静地出去了,治安员关上了门,郭长城盯着紧闭的房门,默念着那句“我们相信你”,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将永远记得这句话,记得有那么一群人给过他莫大的支持。

  没过多久,房门再次被打开,进来的人是祝红。

  她看上去十分憔悴,这可以理解。任凭谁,几小时之内接连受到生死离别的刺激,情感大幅波动,情况肯定没有多好。郭长城看到她平时灵动的双眼这会儿正耷拉着眼皮红肿的厉害,显然是狠狠地哭过了。祝红看着他又有些激动,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来,郭长城走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搭在上面用力捏了捏,试图给她一点安慰和力量。

  祝红没有说什么,她从口袋里掏出那从黑市上换的半盒烟,郭长城兀的笑了,两个人就地坐下,坐在了软绵绵的高档地毯上。

  “长城……”祝红抖出两根烟,分给郭长城一支,叫了他的名字说,“感谢的话我不说你也懂,我欠你一条命。”

  郭长城点烟的手顿了一下,忙抽出嘴里叼的烟想说话,祝红看到他的样子摆了摆手。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祝红抽了一口烟,“当年把你捡回来,我四叔是想让你给我当媳妇的,是有目的的。结果咱俩成了铁哥们,异姓兄弟,不过也算是一家人了。”

  “一家人你还跟我说两家话?!”郭长城气不过的狠狠喷出一口烟,“谁稀罕你欠命。”

  “你总是这样,刀子嘴,实际上是豆腐心。”祝红挥了挥手赶走了点眼前的烟雾,“等到了赛场上……”

  “我会赢的!”郭长城打断她,“我想了,只要我赢了,咱们以后就能过上好日子了,我一定要赢!”

  祝红摇了摇头:“我只希望你能活着。”

  “我会活下去的。”郭长城握住她的手,“红姐,姐,我会活着回来的。”

  “在赛场上你要发挥你的长处,只有那样你才有活下去的机会。”祝红点点头说,“还有一件事,别仁慈,不要像你第一次打猎的时候那样,不要下不去手。这是一场活人的捕猎,如果不拼命,就会不断失去存活的机会。”

  郭长城低下头没有说话,他想起来十五岁那年第一次去林区,他和祝红捉到一只山鸡,那时候的他甚至不敢扭断这只鸡的脖子。

  十年了,他变了吗?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郭长城看着祝红的眼睛说,“暮雨区的人擅长协作而不是背叛自己的朋友,我会想办法活下去,我不想杀人,这跟杀那些动物不一样,我不是什么吃人的野蛮人……但是如果,如果这侵犯到我的利益,侵犯到我的亲人的利益,我会不留余力的把他们清除出我的领地。”

  郭长城做不到把那些鲜活的生命当做一只鸡一只鸭,如果杀过几只山货就能达到杀人如麻,那是没有心的人。他没有经历过黑暗时代最绝望的人吃人的时期,如果不把人当人,那自己也不配做人。

  郭长城又交代了祝红,如果缺少给四叔治病的药物,也尽量不要去记名,想办法跟林区熟悉的安全员多走动一下,祝红表示自己都明白。

  治安员走进来催促时间已经到了,他们两个同时站起来。祝红又红了眼眶,她的眼泪多的像个Omega,郭长城想像平时一样笑话她,跟她开开玩笑让她轻松一点。

  祝红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她张开双臂,抱住了郭长城。没有任何其他的色彩,这是一个来自亲人的拥抱,郭长城闻到她身上跟他自己一模一样的烟草味道,他听到她心脏急切的跳动声,他反手拥抱了她,像小时候四叔给他俩讲打猎的故事,然后拍他的后背哄他入睡那样子,轻轻的拍了拍祝红的后背。

  治安员上前,强硬的把他俩拉开,祝红慌乱把一个东西塞到他手里。

  “你答应我了!”祝红回头喊到,“你答应我了,活着回来!”

  门“嘭!”的一声关上,郭长城憋住的一口气才缓缓松口。他低下头松开手,掌心里是一个蓝色的丝绒盒子。他打开来,里面放着一天金色的项链,还有一张纸条。

  [小郭,别说我林静不够义气,项链送你了,你那个宝贝手表表带都烂成那样了,我怕你去赛场上一个不小心弄丢了,用这个项链做个怀表挂着吧。]

  郭长城认得这个项链,这是林静一直挂在脖子上的,底下有一个鸟型挂坠,他问过林静,这个项链是怎么回事,他还记得林静特别自豪的跟他炫耀说这事他妈妈亲手给他做的护身符,挂坠是黑暗时代暮雨区的图腾“不死鸟”,象征着坚韧不拔和涅槃重生。

  直到今日,郭长城才真正意识到,原来他有很多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他们给予他最真挚的祝福,真心祈祷他在这场杀人游戏中有个好结果,就像暮雨区的图腾“不死鸟”那样。

  郭长城突然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信和光荣,甚至有点跃跃欲试。

  他从容不迫的走出准备室,连赵云澜都发现他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了,从市政大厅到火车站的路上他显得轻松自如,赵云澜坐在他旁边,不断的对他投过微妙的眼神。

  火车站到处是记者和他们的摄像机,天上飞的手里举的,恨不得把镜头怼到郭长城脸上。郭长城没有哭也没有笑,也没有一眼就能识破的强装镇定。他的步伐很轻盈,这个看似纤瘦的青年,只留给镜头一个坚毅的背影,他身姿挺拔、姿态端正,就像一个战士。

  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举头三尺,或许不死鸟正在那上空盘旋,赐予他重生的力量。

  

评论 ( 9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