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魔咖

  


  *变形吐真剂设定 剧版楚郭设定


  *一发完小甜饼


  *【避雷】第一人称视角非主角 但有大段描述不喜误入


  *我迟到了!!文前表白木鱼太太 @闲敲木鱼落灯花儿 祝木鱼太太生日快乐,不敢说这是贺文因为写的太水了(〃ノωノ)


  


  ————————————————


  


  我是一个药剂师,有魔法世界资格认证的纯正魔法药剂师。


  我不太喜欢魔法世界,那些人,你知道的,都太傲娇了。


  我喜欢有普通人的普通世界,不能用魔法的世界,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我喜欢。


  我在这个世界的一个角落中的角落开了一间咖啡馆,一间有魔法咖啡的咖啡馆。


  当然,我是有营业许可的,经营魔法咖啡不是吗,一些喝了可以让你重新振作或者悲伤全消的咖啡。


  我会告诉你,“亲爱的,我的咖啡有魔力,喝了你就会轻松很多,来一杯吗”,信不信由你,喝不喝也在你,绝对童叟无欺。


  你问我有普通咖啡吗?


  当然,当然有,我可不能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卖给他或者她魔法产品,要坐牢的。


  我的生活很单调,早上研制各种咖啡,下午开始营业。


  我没有店员,所有的咖啡都出自我手,每一颗豆子研磨成粉、每一勺粉末的精煮、每一个茶杯的清洁……无论哪个工序都由我亲自操办,我热爱并享受这个过程。


  这样的日子并不枯燥,要看你怎么调剂。


  我的客人,我观察他们。每个人都有点偷窥欲。


  我观察但不议论,除非他们自己想跟我讲,我不会问,只是个倾听者。


  这多彩的世界,每个人的故事都不重样,比一千零一夜还精彩。


  例如他。


  那个孩子,是我店里的常客。


  通过他我慢慢的发现原来这世界不同寻常,当然这不是重点。


  那孩子,是个很讨人喜欢的男生。


  他每天五点,下班时刻就会来买咖啡,总是两杯。


  一杯柔软甜腻,一杯冰冷酸苦。


  反差真大呵。


  很早我认识了他和那杯Espresso先生,但是真正熟悉是在世界重塑之后。


  那孩子的性格就像他的头发一样柔软,我没有摸过他的头,不过那位先生在我面前摸过,我是看出来的。


  那位先生倒像个寄居蟹,坚硬的外壳,柔软的内心,把他的内心紧紧藏在深处。


  那孩子几乎藏不住什么秘密,他的喜怒哀乐都放在脸上,笑起来像暖阳,难过便愁云笼罩。


  刚来我店里时他不爱说话,买咖啡的时候也会结巴。那位先生就揪着他的衣服后领把他藏到身后,把纸币拍到我的收银台上,点两杯外带咖啡。


  我侧头看那躲在后面傻笑的孩子的时候,那位先生就用他凌厉细长的眉眼盯着我猛看。


  好吧好吧,我认怂行了吧。


  他俩每次都一起出现,又一起离开,看上去和谐又登对,就像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的关系。


  但是,我知道他们不是,他们是战友是搭档,却不是你希望的关系,起码那时候还不是。


  他们两个真正变成一杯咖啡是那件事情之后。


  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那男孩子居然带了一个姑娘来我的店里喝咖啡,我端着两杯摩卡上去的时候,那姑娘正在说:


  “第一次见面,我说这话挺不合适的,不过我确实是真挺喜欢你的……”(注1)


  我差点管理面部表情失败,这孩子,是在相亲吗?那为什么……


  我回头看了一眼后面那桌坐的Espresso先生……


  嗯……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啊……


  我回到收银台的时候,就听到“咣啷”一声,我探出头去看,那位先生正揪着那孩子的胳膊把他往自己身后塞。


  因为生猛的动作,把我的桌子撞歪了。


  那孩子一脸茫然的瞪着那位先生,叫了他一声:“楚哥?”


  而那位姑娘明显也是一脸懵逼,周围已经有客人摆出了看戏的表情。


  那位先生,哦,抱歉,你现在已经知道他姓什么了,楚。


  楚先生冲着那位姑娘假笑了一下,雪白的牙齿呲着两颗犬齿似乎闪了一道光,那姑娘好像哆嗦了一下。然后目光回转到那孩子身上,楚先生改用了一种模棱两可的语气说:“郭长城……背着我相亲?你可真长行市了!”


  后面的情景真是鸡飞狗跳,年轻人的事情真的没法讲,我们魔法世界的小说都不敢这样写。


  过了两天,“楚哥和小郭搞大象,大学路9号是个基佬窝”的谣言都传到我的耳朵里了。(注2)


  为什么说是谣言呢?


  谣言四起的那天,那孩子,就是郭长城,在我打烊之前来到了我的店里,向我要一杯咖啡。


  他是一个人来的,看上去有些伤感,并不怎么开心。


  没有点他最爱的焦糖玛奇朵,而是要了一杯Espresso。


  他喝了一口,白净的脸都皱成了一团。


  “好苦……”


  他吐了吐舌头说


  “这下你有了皱眉的理由了,不是吗?”我擦着茶杯说。


  那孩子反应了一会才想明白我的意思,他趴在桌子上,下巴垫在胳膊肘上,小声的说:“我该怎么办呢……”


  “你看上去很困惑。”我继续说,“是因为那个谣言吗?误传你和你搭档的关系的那个。”


  他一下子坐直了,结结巴巴的冲着我连连摆手摇头:“不不不不不……是是是……呃……我是说……是因为、因为那个谣言……但我和楚哥不是那种关系……”


  说完这句他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又软绵绵的趴了回去。


  “可你,看上去是希望你们两个是那种关系的样子。”我把他的Espresso收走,“这咖啡不适合你,太苦了。”


  那孩子红了脸,像个圆圆的大苹果,他把头埋进胳膊底下,闷着声音说:“我……不行的……楚哥他那么好……”


  “你没有试着告诉他,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我换了一杯卡布奇诺上去,灯光底下这杯咖啡泛着闪亮的白色光泽,“听着,孩子,这是一杯魔法咖啡,喝了它你会完全不一样,他会给你勇气去说出你想说的话,你想不想试一下?”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像是个引诱白雪公主吃毒苹果的老巫婆,不过天地良心,我可是和正直的魔法药剂师。


  那孩子的目光在我这杯卡布奇诺上来回打转,然后在我震惊的表情中,把它一口闷了。


  “……好喝,”他舔了舔嘴角的奶泡,“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


  “咣啷”,他倒在了桌子上。


  我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了楚先生的电话。


  楚先生匆匆出现在我的咖啡馆里的时候,那孩子还在呼呼大睡,楚先生焦虑的检查了他的情况,仍然不确定的对我怒目而视。


  “放轻松,他喝了太多卡布奇诺,虽然我很不想说,但也许他醉奶了,我想过个十几二十分钟之后他就会醒,”我一脸认真的摊了摊手,“我要打烊了,麻烦你把他带回家好好照顾。”


  “如果他有事,唯你是问。”楚先生皱着眉头说。


  “也许明天见面你还要给我带糖呢。”我笑眯眯的说。


  


  隔天下午下班时间,那孩子来买了一杯卡布奇诺,春日暖阳一样的笑容又回到了他脸上。


  还给我带了一包糖。


  谣言很快就消散的无影无踪,不过我也很快收到了他俩同居的“谣言”。


  我抿了一口手上的Espresso,居然觉得有点甜。


  掺了点吐真剂和即可晕的魔咖,真是好东西~


  


  ————————————————


  注1,注2:均摘自P大原文。


评论 ( 17 )
热度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