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_Lux

关注需谨慎,请读下文

专业开坑不填人士
现象级拖更大师
技能要不不拖更,一拖拖一年
近期热衷于画画

© 十六_Lux |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DO NOT DIE 章节1.2抽签(中)

  

  * Alpha楚哥× Omega郭哥

  *偏向于:饥饿游戏(paro)+大逃杀

  *强攻强受,不喜误入

  *正剧向

  *日更

  *这章把前面的一个人物调整了一下,不影响主线

  

  ————————————————

  

  能在冬天洗个热水澡算得上一件幸福事,在热气腾腾的水里放松自己,从皮肉到灵魂。

  郭长城没那么懂享受,他一边想着还好木炭的价格很便宜,毕竟林区多的是,一边快手快脚的把自己打理干净。

  没有人想带着一身熊血在人山人海的广场上展览,况且如果抽中他了,他看上去又脏又臭那就实在太掉价了。

  如果不提抽签,纪念日还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日子,大家会穿上自己压箱底的干净漂亮衣服,广场上的集会弄完没被抽中的家庭就回去吃点好的庆祝。

  『纪念日本就应该是个欢快的日子,大家不会忘记这些战士的献身,但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纪念。』

  『如果有一天,有机会我会终结这场扭曲的游戏。』

  郭长城因为刺痛往后抽了一下手,检查员不满的发出“啧”的一声,有些粗暴的把他的手指挤出一点血按到DAN分析机上。

  郭长城从回忆中出来,终结……他出生在黑暗纪元,在曙光纪元长大,见识了比黑暗还恐怖的光明……

  “正义已经背叛了这些可怜人,跟你一样逃跑了……”

  郭长城盯着中指的血珠喃喃自语,声音被淹没在鞋履和广场砂石的摩擦声中。

  他跟着大队伍,被人推推搡搡的往前走,像是待宰的猪羊,无法反抗。

  广场上堆满了人,老的少的,一个都不能少。纪念日这天人人都要到,广场上要举行纪念讲话还有抽签仪式。不在抽签标准里的人在最旁边签名,参加抽签的要被滴血用DNA分析机验明正身。

  令人作呕。

  杀一头猪还要问问猪,你真的是XX猪吗。

  郭长城冷笑一声,他走在抽签队伍的最前面,年纪越大越往前站,年轻的靠后排。他一笑,走在他旁边监视的治安兵马上回头怒视他,端起了电击枪。郭长城甩给他一个嘲讽的勾唇笑,把双手举到耳朵旁边表示服从。

  治安兵有气无处撒,威胁的把枪往前捅了捅。

  十个飞行影像机像秃鹫一样盘旋在广场上空,还有摄像师架着影像机站在广场附近的房顶上,人们苍老的脸庞和暗藏悲恐的眼睛,被毫无遗漏的放大投影到市政大厅门口两侧的屏幕上。纪念日录影是全国直播的,被这些或飞或立的高级货传输发全国各地的屏幕上,每个人都能看到暮雨区怂巴巴的蠢样。

  大概是这个原因,郭长城看到坐在市政大厅高台上的区长大人表情跟吃了苍蝇一样难看。

  郭长城和其他的待抽签者按性别分成三队,站在广场中心,周围尽是些熟人。郭长城瞅了一眼周围瑟瑟发抖的小Omega们,他有点看不上他们针鼻儿大的胆子,但是大家都是一个保护学校出来的,他忍不住拍了拍身边那人的肩膀,那个Omega女生瑟缩着回过头看了他一眼,郭长城偷偷的从兜里掏出来一颗水果糖塞到她手里。

  “汪徵,你准备什么时候举办婚礼?”他这么问她,试图让她想起来点开心事。

  “下个月一号,只有过完纪、纪念日,我才放心……”汪徵是个声音轻飘飘的女孩子,她一看就是那种柔弱的可爱Omega,“谢谢……我有些紧张……”

  “没事,谁也不想最后一年被抓去送死。”郭长城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汪徵捏紧了糖,糖纸发出微弱的“咔嚓咔嚓”声音,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高台上原本空着的几个座位终于坐满了,都是每一年的熟面孔。左边坐着区长大人,一个又矮又胖的中年秃顶男人,油光满面的一脸不爽;中间坐着来自都城“曙光城”专门负责暮雨区抽签事务的专员——赵云澜,他头发有点长扎着个小尾巴,额前有微卷的刘海,脸上却总带着一种轻浮的笑容,穿着都城华贵的羊绒大衣和马靴,明明长得很帅却因为那点笑容看上去很浮夸;右边坐着暮雨区治安总管,这是个严肃又刻板的男人,头发有点花白估计有五十岁了,但看上去精神矍铄在黑色的铠甲下显得很有威严。

  两边的大屏幕切换到了国徽的标志,十点钟到了。

  区长站起来,挤出个油腻腻的笑容,跟赵专员和治安总管握手客套了一下,转身走到演讲台上,开始宣读纪念日仪式致词。

  每年的套路都一样的,几乎没什么新词儿,郭长城几乎可以把他的稿子背下来。

  区长开始讲他冗长的致词,从祖国曾经的辉煌繁荣,讲到黑暗纪元带来的毁灭性的伤害——十八年前的今天,祖国英勇的战士平定了最后的叛乱,结束了长达十年的黑暗纪元——这是一个曾经被核残留、异兽和反叛军割据混战充斥的时代,最终迎来了曙光纪元。

  他细数了从曙光纪元到来后,祖国是如何奋力重建,在这片废墟之上给了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一点容身之处,如何帮助饥寒交迫的人民获得存活的希望,如何逐渐回归曾经的和平与繁荣。

  “为了结束黑暗纪元,我们的战士们历尽十年无数战斗,才换回了人民生存的希望,迎来了曙光纪元,一个用无数战士鲜血和英躯铸就而成的新时代,我们必须要铭记这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必要担起这荣光,战士的灵魂不灭,战斗的意识永存!我们将从全国12区选取12位勇士,参加一场凝聚着抗争精神的比赛,这是一场殊死搏斗的运动,最终唯一的胜利者,将获得——无上光荣!”

  区长又一年重读了这个宣言,他的声音并不激昂甚至有几分疲态,暮雨区是12个区里最差劲的区,这场角斗从开设以来17年暮雨区就没有出现过赢家,让他丢人现眼,但哪能怎么办,到处是吃不上饭的穷人,你还指望他们有力气去练习把式吗……

  别逗了。

  区长很快念完了致词,换了赵专员上去讲话。

  他的声音听上去轻佻的很:“暮雨区的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今年抽签的又是我。让我向大家说一句‘纪念日快乐’愿好运常伴你。”

  他的手指在演讲台的桌面上敲了敲,话筒传出来“咔哒咔哒”的声音,台下有些走神的孩子们有些疑惑的重新把目光聚集到他身上。

  他假意咳嗽了两下,继续说:“我想……‘先锋游戏’的游戏规则就不用赘述了,大家都非常了解了,那么我们就直接抽签吧。”

  广场上的孩子们有些骚动,郭长城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快了一点,揣在裤兜里的手慢慢的握紧。

  他回过头去,穿过人群队列远远的看到祝红望向他紧张的表情,他们究竟能不能好运躲过最后这一年的抽签呢……

  郭长城冲着她默默地笑了笑,示意她放轻松,嘴巴无声的说:“祝我们好运!”为了让祝红看的明白,他的嘴巴蠕动的很缓慢而且幅度很大,看上去有些滑稽,祝红“噗嗤”一下子笑出来,把头偏向了一边。

  大屏幕上切换成了一个一个的人名,赵专员手里握着一个按钮,他冲着台下晃了晃:“好吧,现在候选者的名字已经出现在大屏幕上了,那么……抽签开始!”

  他“啪”的一下按下去了按钮,大屏幕上的人名开始飞快滚动起来,整个区的候选者的人名和次数被打乱通过滚动方式,十秒钟后自动停止,选出参选人。

  广场上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都屏住了呼吸。

  郭长城的身体微微绷紧,心脏狂跳起来。

  『不死鸟保佑……』

  音响发出“嘟”的一声,十秒到了,大屏幕的名字蹦了出来,郭长城看到那个名字的瞬间几乎无法移动。

  祝红。

  ————————————————

  感谢前两天给我评论的太太们,特别是我灰哥,长评让我热泪盈眶。感谢还坚守在楚郭圈的评论家们,简直是我写文的动力。向你们学习~比心~

  赵专员的造型参照他演《绅探》罗非的造型。

  我对不起红姐,我又拿红姐开涮,红姐我错了,你是楚郭的神助攻,他俩好了军功章都是你的!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